close
因為受了電視廣告不斷的洗腦,加上假期閒散無事的情況
在哈利波特6上映的一週後,我便同家人進了電影院湊熱鬧。當然,這也是為了避開出上映瘋狂、擁擠的嘗鮮人潮。
 
說起本人對哈利波特的第一印象 是在學校同學的介紹下得知
那時小說已經出了2集,本人到了書店由於第一集缺貨,只買到第2集(消失的密室) 
起初只抱持著等有空買到第一集時,再來一次清掉的心態,結果沒多久,第一集的電影就跟著上映,而我又很碰巧的拿到華納威秀的優待票= =
在看完後真是令我大為激賞,於是除了期待電影續作 我很快又去補完小說第一集
 
最近幾年網路普及,加上資源氾濫的地步,造成賞片極為便利的環境,也讓我很久沒進真正的戲院。但哈利波特的電影我則是一場也沒錯過,可以說電影一出,我必定會抓人去電影院報到。
 由於看了第3集以後的電影改篇漸入佳境 加上偷懶,就沒繼續追小說進度;然而很遺憾的這次觀後評價,老實說是個人覺得6集電影裡最糟的一部,讓我猶疑到底最後第七集的電影會不會改得更糟
 
以下是本人在未閱讀原著小說下 所產生的感想 如果有任何閃失也多加請教
 
首先,感情戲大增,大幅削減原本世界觀的冒險與刺激性,我不是說反對刻劃角色間那些若有似無的感情關係,只是在一個奇幻魔法為主的故事上,
戀愛、友情等等元素,個人只視為劇情陪襯,如果安排超過一定程度的比例,很容易讓劇情失控,甚至是遺忘這是個奇幻故事。
魁第奇比賽在無腦人榮恩的精采表現(強運上身?)下結束。
除了妙麗以外,我找不到第二位看得順眼的女性角色。
打鬥場面也是挺少的,中場有馬份跟哈利的廁所纏鬥、末尾 校長和哈利在洞窟的冒險,以及校長先生就這樣很輕易的被混血王子KO外,可以說是完全都不精采
 
故事的魔頭--佛地魔本人完全沒有現身 也是十分遺憾(如果 你硬是要把湯姆瑞斗的出場算進 我也認了XD)
最後 也是最讓我憤怒的點,關於標題「混血王子的背叛」的用意,儘管這位混血王子的真身讓人極度意外,不過經過電影導演亂搞前述的感情戲,外加一堆不甚重要的校園生活,沖淡了本集的主線劇情,讓我有種最欣賞的奇幻故事被搞得亂七八遭的心理QQ
當然也不是全無優點 這次的笑點 還蠻對個人的胃口。總之,石內卜老師,我真是猜不透你啊!!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混血王子的背叛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k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